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職員健康管理

  1. 健康狀況調查、監測與紀錄:
    •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行。
    • 教職員如有出國需要或有出國史者、教職員本人或同住者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情形者,敬請通知環安室健康服務護理師,由環安室進行健康追蹤。
  2. 出現相關症狀時:
    • 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或有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請通報環安室,立即佩戴外科口罩,並盡快就醫,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 生病之教職員應在家休養,建議退燒後至少24小時再返回上班,請假規定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辦理。
  3. 防疫措施:
    • 進入教室、會議室、電梯、校園餐廳或宿舍等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請一律全程配戴口罩。(進入辦公室建議配戴口罩。)
    • 如果在上述場所內有飲食的需求,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 教室、辦公室、會議室或活動場所需保持通風,窗戶對開,若空間足夠請採梅花座。
    • 辦理大型活動(如:研討會)時,需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雙手,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暫停參加,以保護教職員生健康與安全。
    • 邀請校外洽公人士入校時,敬請協助洽公訪客者完成實名制健康關懷單、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應謝絕入校。
  4. 防疫用品:
    • 環安室備消毒酒精、口罩、額溫槍、耳溫槍等供教職員使用。
  5. 校園環境:
    • 公共區域由總務處負責清潔與消毒。
    • 各單位辦公環境由人員自行進行清潔與消毒,清潔用稀釋漂白水可向總務處領取。
  6. 疫情資訊:

疾病管制署官方Line帳號搜尋「疾管家」或「@taiwancdc」

長庚科技大學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處理流程-教職員版
情境一:教職員入校時,健康狀況及體溫量測正常者
可以正常上班。如上班中健康狀況異常,需通報環安室,並前往就醫。就醫結果如為一般呼吸道感染,請接受治療,返校後自主健康管理;就醫結果如為疑似流感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需進行病毒篩檢,篩檢陽性者由環安室通報校安中心,請接受治療,待痊癒後返校上班;篩檢陰性者,請接受治療,返校後自主健康管理。

情境二:教職員入校時,健康狀況或體溫異常者
請通報環安室,並前往就醫。就醫結果如為一般呼吸道感染,請接受治療,返校後自主健康管理;就醫結果如為疑似流感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需進行病毒篩檢,篩檢陽性者由環安室通報校安中心,請接受治療,待痊癒後返校上班;篩檢陰性者,請接受治療,返校後自主健康管理。

備註:異常的定義為耳溫大於等於38度、咳嗽、呼吸急促、疲倦無力等呼吸道症狀。

長庚科技大學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處理流程-教職員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