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心就學措施

長庚科技大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安心就學措施

108學年度第2學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因應會議訂定並經校長簽奉核定(109.02.12)

一、本校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因受疫情影響而未能到課陸生、港澳生及其他學生等(以下簡稱學生)之學習安排,由教師依據課程屬性並確保學習品質,進行課程教學,以利學生安心就學。

二、實施對象:本校陸生、港澳學生及其他學生因疫情影響無法返校就學者。

三、安心就學措施說明如下:

類別 安心就學措施
1. 開學選課 (1)放寬選課機制,選課時間依學生受疫情影響之情況予以延長,以確保學生安心就學。
(2)依學生需求,協助學生辦理選課,並得利用通訊方式進行人工加退選。通訊方式包含郵寄、電子郵件及相關通訊傳輸軟體(如line、WeChat等)。
(3)108學年度第2學期選課,依各學制需求及疫情影響,得延長選課時程。
2. 註冊繳費 (1)因疫情影響,學校選課機制將予放寬,使學生選課不受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數限制。
(2)學生所修科目學分如未達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得依所修學分數繳交學分費,毋須繳交全額學雜費。
3. 修課方式 提供多元方式學習途徑,確保學生學習成果。本校協助教師將教材數位化,將教材建置於E-Campus網路學習平台,提供學生線上學習。本校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及教務行政單位全力支援教師進行教學內容和素材數位化,提供學生線上學習。
4. 考試成績 教師得依課程屬性及學生情況調整成績評定方式,並以補考或其他補救措施處理科目成績;補考成績按實際成績計算,不受本校「考試規則」限制。
5. 學生請假 學生得以通訊方式向教務行政單位請假,並得委託他人辦理相關作業,不受缺課扣考、勒令休學規定限制。
6. 休退學及復學 (1)休學申請:學生得檢具受疫情影響相關文件,以通訊或委託他人方式辦理,向教務行政單位申請休學,毋須繳交相關學雜費用且不受期末考試開始後不得申請休學規定之限制;休學期限屆滿仍無法復學者,得予專案延長休學期限。
(2)學雜費收取:學生申請退學不受時間點之限制,並得不收取相關學雜費用。
(3)放寬退學規定:得審酌學生身心狀況及學習需要,不受學業成績不及格退學規定之限制。
(4)復學後輔導:得於學生復學後,依學生之狀況及需求進行修課安排與輔導。
(5)延長修業期限:學生修業期限屆滿仍無法修畢應修科目學分者,得專案簽請校長核准延長其修業期限。
7. 畢業資格 (1)畢業應修科目學分:得依課程屬性及學生需求,酌以調整學生修習課程(如實習、體育及服務學習)之學習內涵、方式及時數。
(2)其他畢業條件資格:得放寬學生畢業資格條件(如英文檢定、證照考試) ,由教學單位提供學生替代方案。
8. 資格權利保留 得審酌學生身心狀況及學習需要,協助學生保留赴境外修讀雙聯學位、研修或交換之資格;參與職訓課程、建教或產學合作計畫等之資格。
9. 學校相關輔導協助機制 (1)啟動關懷輔導機制:瞭解學生身心狀況、課業學習、職涯輔導之實際需求,進行適切心理與學業相關輔導。
(2)維護學生隱私:處理學生就學事宜,均依相關規定辦理,注意個人資料保護事宜。
(3)個案追蹤機制:學校防疫單一窗口為衛生保健組組長,信箱scsung@mail.cgust.edu.tw,連絡分機 5543,追蹤個案現況及後續修業情形。

四、本案經本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因應會議通過,陳校長核定後辦理。

瀏覽數: